English

网吧规范经营势在必行

一些教育工作者提出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杨永林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近年来“网吧”迅速在各个地方流行起来,特别是在大专院校附近,大大小小的“网吧”见缝插针,对学校形成合围之势。

在西安交通大学旁的一条巷子里,挂着“网吧”招牌的经营场所不下几十家,西安市有关部门日前对这里进行检查时,发现网吧里不仅仅是大学生,许多中学生也在聚精会神地玩着游戏,而当时正是上课时间。3月21日,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计算机管理监察处联合工商、文化管理部门检查了市区的43家“网吧”,发现七成左右的“网吧”存在不上网只玩游戏的现象,在七里铺一家所谓的“知心网吧”内根本就没有上网接线。在检查中,发现有的“网吧”个别上网人员在浏览黄色网站,一家“网吧”专设了“二人包间”,关上小门便与外面的大厅隔离开来。

对于满街开设的“网吧”,一些教育工作者提出必须对其进行规范管理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副教授焦建利认为,网络作为人类智慧的结晶,是有其先进性的,但是由于网络上良莠不齐,青少年辨别能力较差,通宵达旦沉湎网上,对其学业和身体健康会造成危害,他呼吁,对“网吧”要从制度上加强管理,完善有关法规。同时从技术上对有关内容进行过滤,通过家庭、学校、社会共同努力,使“网吧”走上正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